豬頭害我很不爽 2013年04月25日 我常接到讀者或聽眾的信件,典型的句型就是:因為○○○,所以我才□□□。例如:「因為老公不顧家,所以我買屋才活得很辛苦。」「因為主管不願意採納建言,所以我才會覺得很不得志。」你可以想見,他們心裡都已經有預備好的OS:「只要老公願意改變,我租辦公室就不會活得很辛苦。」「只要主管願意改變,我就不會懷才不遇。」總之,就是豬頭害我很不爽。然而,真的是這樣嗎?碰到不如意時,如果不從自辦公室出租身做起,而是期待對方改變,就等於是把扭轉局勢最關鍵的鑰匙交付在別人手上。反之,無論情況有多麼糟糕,只要願意讓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,就買屋有機會改變眼前的一切。 來賓緊張要怪主持人 我主持廣播節目超過17年,每集節目做足準備工作,不過還是有踢到鐵板的時候。有一陣子,我常碰租屋到很容易緊張的來賓,事先溝通題綱時,對方都講得頭頭是道,上了現場卻支支吾吾,讓我十分懊惱。 無意間跟好友談到這個情況,他脫口而出說:租屋網「你不覺得這都是你的責任嗎?」當下我有點一頭霧水,因為覺得自己已經做了所有廣播節目主持人該做的準備工作,還有什麼是我疏忽掉的細節呢婚禮顧問?他繼續用淡淡的一句話,重重地敲醒我:「就是你太認真了,才會令對方加倍地感到很緊張。」 是的,這一切都是我的責任!承認眼前發生的一切婚禮佈置都跟我有關,必須要負起全部責任,讓我學會心甘情願地接納所有事物。當我懂得這個道理後,訪談任何來賓都變得很順暢。我除了做好該有的準備會場佈置,也會想辦法讓對方放輕鬆;尤其是讓自己表現很平常心,不要露出一副嚴陣以待的神色,對方就可以從容鎮定地接受我的訪問。 《幸福人哈啦》吳開幕活動若權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w68pwzug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